您好,欢迎光临北京绿标建材产业技术联盟! 中文/ENG 登录 注册 申请入会
当前位置 : 首页 > 绿色建材应用 > 海绵城市

海绵城市详情

海绵城市设计计算请回归常识

做过雨水设计的人员都明白,计算的第一步就是划分汇水分区,可是目前相当多的设计人员居然不画汇水区都能进行计算,评审会请来的所谓专家也完全不懂,真是神奇!

汇水区划分的主要看2点:1)地形;2)设施。比如:你的设施是30平方米的生物滞留设施,那么你必须画出汇到这个生物滞留设施的汇水区,不能用雨水管道的汇水区来计算。

对每一个LID设施划分汇水区,才能得出一个地块到底有多少面积按海绵城市理念实施。笼统的计算简直是搞笑。目前行业里面的一些莫名其妙的做法,把设计人员搞晕了,管理人员搞蒙了,事情也搞黄了。

海绵城市设计的流程应该借鉴传统的雨水管道设计的流程,不能完全无视这些基础性的东西。这里面最重大的一个区别是:传统的雨水管道设计某种程度上可以无视地形,逆坡埋管;而LID设施大部分情况都要靠地面来汇水,因此微地形的设计非常重要。可以这么说,没有竖向专业深度参与的LID设计一定会失败。

请海绵城市的参与人员回归常识:为你的海绵设施划分汇水区!

来源:Elearn给排水

上一篇:海绵城市规划与实施中... 下一篇:中国海绵城市工程建设...

地址:北京市石景山区金顶北路69号院3号楼二层

电话:010-88751830

传真:010-88751830

邮箱:lvbiaolm@163.com